来信内容
来信标题 请重视陕西省招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工作生活现状提高待遇
来信时间 2019/5/23 16:36:02
来信内容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社区视察工作中指出:“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为民的事无小事,大量工作在基层。党中央高度重视社区工作,我们要改革创新基层治理,提高治理能力,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2012年陕西省政府制定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共招聘社区专职万余名人,省政府重视基层建设,以民为本、大力招录大学生社区专职人员服务基层的举措,获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六年来专职待遇依旧是二千四百多元(扣除保险后),专职问题已经引起来了大规模的上访的群体性事件,但省民政厅一直消极作为,近四年一直是调研,未出台新的专职管理条例,也未按照现行的暂行条例落实待遇增长(除了2015年增长300元),针对全省近万人的利益群体漠视是否是严重的渎职和形式主义?是否违背习近平关于社区建设的重要思想?请省政府公开专职待遇解决问题的时间和要点,让专职安心.
回复信息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回 复 人 省民政厅
回复内容 您好,欢迎对我厅机关作风建设进行监督,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我厅历来重视社区工作队伍的建设,2012年,开始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来壮大社区工作队伍,使我省社区工作队伍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基本形成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社区工作队伍。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各方普遍好评。针对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要求提高报酬待遇问题,自2017年起,我厅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和多方面的协调工作,希望能提高报酬待遇,但因牵扯面广,部门间意见不统一等原因一直未能提高。2019年3月,我厅已请示省政府协调这项工作,目前,这项工作还在协调中。